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 

我有老朋友在江湖

        很久以前,在有风吹过的路上,我迎着阳光,心里想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通往那里的路坎坷又漫长,最后还要跨过高山河流,当我到达的时候,人们用看待异乡人的眼光打量我。那里没有我认识的人,也没有认识我的人,我每天面朝大海,或是扬帆远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个老朋友叫小胖。我前些日子出了一趟远门,在船上住了些时,中间靠码头的时候顺便去看了他一趟。他现在的生活,已经很贴近我心里的那个远方。有图为证: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胖是我中学时的同学,又是老乡。他现在住的地方,如果从我们家乡出发,大概需要4个小时的汽车倒汽车+8个小时的高铁倒高铁+1个小时的汽车。途中经过5省2市,跨过黄河长江,穿过无数个隧道。当你终于到达的时候,绝对会眼前一亮:这个地方背靠一座山,面朝一片海,阳光明媚,风景秀美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你是绝对的异乡人。小胖说他即使一辈子生活在这里也不会听得懂当地人讲话。这里没有一个老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第一个去看他的老朋友,那天喝了一点酒,晚上挤在一张床上,东扯西扯地说到凌晨两点。本来还可以多喝一点的,那样的话就会扯到天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回去码头的路很纠结,1小时汽车倒1小时高铁,中间打车半小时到汽车站,坐上小巴晃晃悠悠的在一个个小山包之间绕1个小时,到了镇上,花50块钱叫个黑车送到码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这样纠结的旅程,让我有一种漂泊无定的感觉。就在晃晃悠悠的小巴车上,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一群人——从家乡出发去闯荡江湖。闯荡江湖当然是要孤独的一个人,最多只能带一个红颜知己在身边。就像是金庸笔下的江湖里,一门师兄弟下山去,江湖只在远方,红颜知己在身旁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生活很酷。我看很多在船上生活的人都比较酷,从很远的家乡来到一个偏僻的地方,登上一艘船,起锚,向着大海远航,有时是阳光,有时是风浪,有时靠着安静的码头,有时锚在晃晃悠悠的海中央。就这样生活在一艘船上,过了5年、10年、20年,在某一天清晨,吃完早饭下船去,头也不回地告别,把这样一段江湖岁月在心里埋葬。让属于江湖的留在江湖,我只带一壶老酒,去找我的老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老朋友的江湖不算是江湖,不能只有孤独,不能只有冷风。要有江湖中的老朋友,在孤独的夜里到访。热一壶老酒,南方的老酒跟老朋友最搭配,可以大口猛喝装一装豪情和酒量,不会像白酒那么烈,又不像啤酒那么凉且胀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我有老朋友在江湖,还没来得及一一拜访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