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征途在蓝天大海。

生活是一副壮美的画卷,今天却只是一颗无聊的像素点

生活是一副壮美的画卷,今天却只是一颗无聊的像素点。

我们期待着明天会是一副美丽的画卷,明天只不过是另一颗无聊的像素点。

这种对宏观的认知与微观感受形成的强烈差异让我们活得乐观、坚韧又苦涩,一直走了很远,回头看,过去也是一副画卷了,不管明天怎么样,还是要把这幅画做完。

最近有很多人讨论辞职。刚从学校出来走进工作,每个岗位上都或多或少地有一些失落的感觉:我辛辛苦苦读了这么多年书,现在就是每天无聊地画这一个像素点?每天就是在社会运转的链条上拧这一个螺丝?而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,我要一直重复地干这一份差事。多么无聊!这是对自己过去的背叛!

辞职,或许可以,或许对于你来说还不行,为了糊口,为了户口,为了家庭......

不想这样,我们心中还有梦。宫崎骏说最美好的时光只有十年,他在自己的十年里保持着差不多每年一部动画电影的产出。等到每一个像素点画完,他呈上了自己壮丽的画卷,这足以鼓舞人生。

不管工作上有没有色彩,不管辞不辞职,心中的画卷,一定要坚持做完。这样想着,每天图一个像素点,也觉得有了一些意义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